酸菜鱼艰难复健

我还在努力 你爱着别人

[用鑫轩择]小漂亮

 

*伪现背 我编的


*陈鑫海X徐振轩


*3k+ 一发完

 

 

00

 


献给属于我们的夏日。


 

01

 

 

徐振轩是个小漂亮,从第一次见面陈鑫海就这么觉得。

 

 

收到少年之名录制邀请后陈鑫海第一时间打理好一切,提着两个行李箱就赶往长沙,他以为自己已经算来得比较早的那一批了,等他到的时候入住的酒店里叽叽喳喳已经到了很多人了,推开宿舍门就看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那人听到开门的声音转过头来憨憨的笑着,“你好你好,我叫徐振轩。”

 

 

他巴拉巴拉还说了很多,但陈鑫海没怎么听进去,差点盯着那张脸蛋失神,他可真好看,单说好看又觉得不够,漂亮这个词从脑海里一下闪过,陈鑫海在心里暗暗点了点头,对应该是漂亮。


 

这位室友用美丽笨蛋,白痴美人来形容再合适不过,唱歌跑调跳舞不会,但陈鑫海还是觉得好佩服他,初生牛犊带着一身热血就敢往外闯,不像自己紧张到呕吐也还是没办法唱出一首完整的歌。

 

 

陈鑫海对于徐振轩的乐天派性格是抗拒的是厌恶的,他不能理解即使跟其他队伍距离已经拉开了那么多他还是一点都不会焦虑呢,从一开始的羡慕演化成嫉妒。

 

 

那一段时间陈鑫海脑子里只有训练,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心里有东西压抑着连空气都是灰蒙蒙的,他太渴望进步了,越急躁反而越没办法到达目标,徐振轩就默默的陪着他加练,无论多晚都一直在。

 

 

 

“陈鑫海,你不用拿自己去跟别人比的。”

 

 

 

他抬头看着镜子里的徐振轩,其实他们距离很近甚至陈鑫海转头就能跟他打个照面,但陈鑫海不敢,不敢转头也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徐振轩没收到回音继续说着,“你看看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好,但我还是很开心,我比昨天前天大前天的自己都好,小海同学就别跟自己较劲了。”

 

 

 

一时间陈鑫海不知说什么才好,呆呆的愣在原地,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到他面前伸出双手扒拉了一下他的脸,“明明人长得这么帅气,笑起来才好看嘛。”

 

 

 

眼前的少年笑着,眼睛皱到一起都弯成两个月牙,陈鑫海还是觉得他好漂亮,单方面跟他置气也单方面与他和解吧。

 


“别贫了,过来再好好练半小时就回去了。”陈鑫海扯了一下嘴角又要保持酷盖形象不笑出来的表情彻底逗笑了徐振轩。

 


 

徐振轩笑得很猖狂气得陈鑫海牙痒痒扑过去跟他打闹,最后以徐振轩被教育一顿然后求饶收场,少年人的感情总是能迅速升温,这事之后两人也彻底熟络起来。

 

 

 

很快,少年之名的两个月训练营生活就过去了,少年们也正式迎来了高强度的选秀生活。

 

 

 

02

 

 

 

如果对徐振轩陈鑫海来说训练营算是新手村,那么选秀生活的对他们而言就是噩梦般BOSS的存在,初舞台就算是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无比煎熬。

 

 


哪怕是没日没夜的练习,他们组出来的效果跟别人一比较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们也明白基本功的差异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赶上的,只能无奈接受这个现实。

 


 

表演结束后果不其然收获了一致的差评,当陈鑫海绝望的以为他的选秀生活要结束的时候,在导师问道有没有加分项的时候,徐振轩不带丝毫犹豫的举手说了有。

 


 

陈鑫海先是惊讶了一下后来又觉得徐振轩就应该这样,充满希望、爱意和热血,那是他不曾拥有的十八岁少年的勇气。

 

 

 

虽然打快板这个才艺很不男团但徐振轩凭借那股子倔强成功打动了郭老师获得了进港的资格,也打动了一颗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心。

 

 

 

在接受导师批评的时候徐振轩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松动,坚毅勇敢的他还是在得到肯定的那一瞬间还是哭了,没有很多兴奋的情绪表达出来的更多像是一种委屈和满足。

 

 

 

徐振轩就是个小漂亮,连哭都这么漂亮。

 

 

 

 

“请徐振轩到进港席,其他三位先待定。”

 

 

 

陈鑫海一直都知道自己大概率不会留下,不想影响到徐振轩的情绪,笑着对他伸出手表示安慰,却在到台下的一瞬间后悔万分。

 

 

 

他还是没能克服恐惧,即使不能进港也应该勇敢的表达自己,他很懊悔辜负了自己两个月的努力,也不想只在徐振轩的青春里短短留下两个月的痕迹。

 

 

 

机会在眼前却没抓住,他哭了,情绪崩溃只用了一秒,很丑,以至于到现在徐振轩也老是嘲笑他哭得很丑。

 

 

 

下一组很快表演完中间却出了幺蛾子,陈鑫海不会忘记那个叫薛琮霖的选手,他说,“凭什么徐振轩拥有这些福利。”

 

 

 

他很担心远远的朝着徐振轩的位置看过去,距离太远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在心里暗暗骂了薛琮霖八百遍。

 

 

 

其他组的表演陈鑫海也没心思看下去了,他甚至已经想好怎么跟徐振轩告别,不仅要忍住淘汰的悲伤还要给他做好心理建设不影响后续的训练,以至于到最后他不敢相信张PD会选择什么都不好什么都不会的自己。

 

 

 

录制结束后徐振轩抱着他傻笑了好久好久,“太好了太好了,我都不知道没有你我之后怎么办。”笑着笑着又开始哭,眼泪一颗一颗全砸在陈鑫海衣服上。

 

 

 

陈鑫海知道小孩今天受了委屈搂着的手也没撒开,轻轻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像抚摸小猫一样又摸了摸他的头,“好了好了,你的努力我都看着我都知道。”

 

 

 

 

初舞台结束后大家都说他好喜欢盯着徐振轩看眼睛好像黏在他人身上一样,陈鑫海有些无语看了看手机里的视频又看了看旁边的人,也没有一直盯着看吧就算有也是徐振轩动的手。

 

 

 

要怪就怪他过分漂亮美丽。

 

 

 

03

 

 

 

徐振轩是个小漂亮,不止陈鑫海大家都很喜欢他。

 

 


 

第一次公演两个人被迫分开,陈鑫海下课之后不是在找徐振轩就是在去找徐振轩的路上。

 

 

 

陈鑫海对徐振轩乐天派的性格更讨厌了,无论跟谁都可以是好兄弟,整天跟别人嘻嘻哈哈,神经大条总是感受不到他的低气压。

 

 


因为这个吵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徐振轩总是一副错了下次还敢的表情,气得陈鑫海想找根绳子给他绑起来拴在身上。

 

 

 

一公之后举办了一次晚会,好不容易途中能有休息时间陈鑫海兴致冲冲的到处寻找徐振轩的身影,被告本人可倒好忽略他打招呼的手转头去找杨超文去了。

 

 

 

等徐振轩反应过来陈鑫海生气的时候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他没办法只能软乎乎的趴在他身上撒娇,陈鑫海咬紧后槽牙,“走开,别碰我,找你的杨超文去。”

 

 

 

不过陈某耐力不太行完全经不住徐振轩软磨硬泡的美人计,三两下就消气让他去跟杨超文排练了,中途杨超文还问陈鑫海要不要一起参加。

 

 

 

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以不想跳舞的理由拒绝了,但他脑子里想的其实是参与进去了不就等于没办法认真看了吗。

 

 

 

晚会吃饭的时候其实他俩一开始是坐在一起的,后来杨朝阳实在是找不到位置,导演组看他们中间挺空的就插了个座,一顿晚饭两人有说有笑还隔空干杯,小杨同学坐在中间形如空气,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他硬生生变成了观众。

 

 

 

杨朝阳:所以爱会消失的对吗?

 

 

 

期间两人还同时去参加了一个采访,主持人问觉得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徐振轩疯狂输出彩虹屁,轮到陈鑫海了,夸好看多没意思要夸就夸些不为人知的,思考一番后伸手拉开他的衣服,指着他胸口那颗平时被挡住的小痣。

 

 

 

别问陈鑫海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有透视挂。

 

 

 

主持人问觉得自己会走多远,陈鑫海看了一眼徐振轩很有自信的说,“我赌徐振轩会进总决赛,可能不会出道,但一定能进总决赛。”

 

 

 

“我赌他跟我走到一起。”

 

 

 

主持人大声逼逼没叫你俩赌对方走到哪里啊!!注意审题!

 

 

 

PD说时间差不多了还能再问一个问题,陈鑫海小心翼翼的夹带私货,声音可见的颤抖,“节目结束之后还会再有联系吗。”

 

 

 

私底下这个问题也不是没问过,答案也了然于心,就是很任性的想听他再说一次。

 

 

 

眼前的少年不假思索道,“当然啊。”

 

 

 

 

 

放松结束后第二次公演很快就到了,看着徐振轩每天跟别人玩得不亦乐乎不以为然的样子,陈鑫海决定给他洗脑,“怎么办啊我们排名都很危险说不定我下一轮就淘汰了,如果二公错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了啊轩轩。”

 

 

 

这句话果然吓到了徐振轩,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不行不行,得想个办法把我们俩绑定在一起。”

 

 

 

徐振轩甚至想好如果他先被别人选走他就疯狂给队伍洗脑不能让陈鑫海落到其他队伍手里,选歌当天知道是互选之后徐振轩乐开了花躺在地上傻笑。

 

 

 

手机发下来的第一时间,两个人就黏在一起背下了对方的号码,反正是互选只要等到他们中间其中一个被广播念到名字就行。

 

 

 

“慕老师给我发了个信息问我选哪个。”陈鑫海瞬间警惕的看着徐振轩,很怕他脑袋一抽就答应了别人的组队邀请。

 

 

 

“慕老师我跟你讲一个很伤心的事情。”

 

 

 

“我有伴侣了。”听到这句话本来还木着的陈鑫海笑得像两百斤的孩子,意识到还在镜头里下一秒又收回表情强装镇定。

 

 

 

徐振轩睡在地上看不见这个两秒三个表情的变脸秀,一旁的苏尔尽收眼底并且发出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房子里杀吗的疑惑,转头就出去跟奥斯卡吐槽这对可恶的情侣。

 

 

 

“陈鑫海 19名。”广播终于缓缓念出了少年的名字,陈鑫海翻身下床。

 

 

“穿好鞋子等我来接你。”

 

 

 

04

 

 

 

公演赢得很漂亮至少在陈鑫海心里是这样的,他们两个也因此成功踩在晋级线上面勉强过关,只要再撑过三公就能进入决赛。

 

 

 

留下的选手们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为了自己也带着别人的遗憾,大家都在为了决赛而努力。

 

 

 

三公选曲是盲选,陈鑫海和徐振轩一直在窃窃私语要去哪一个,看着前面人一个个离开,他们也差不多确定了想去的曲目。

 

 

 

打开派对对不对练习室的大门却没看到那人的身影,陈鑫海眼神一点点沉了下去,“徐振轩呢他不是在我前面吗?他没来?”

 

 

 

等到全部选完后他终于在隔壁怪兽的练习室门口看见了他,第一次陈鑫海对徐振轩的口气这么恶劣,“为什么”

 

 

 

那段时间他们甚至连话都没有说,徐振轩也意识到自己错了一有空闲就跑去找陈鑫海,但决赛前夕没有那么多时间留给他们打闹,在比赛的压迫下两个人默契的闭口不谈。

 

 

 

晚上两个人久违的一起回酒店,陈鑫海看着车窗外的树影,说,“徐振轩,最后一次,我原谅你了。”

 

 

 

“那你不许不理我了。”

 

 

 

 

陈鑫海以第21名的成绩止步,他本来没什么感觉的,能走到决赛前已经是谢天谢地了,直到PD问了他们一个问题,

 

 

 

“对于这个比赛你还有遗憾吗?”

 

 

 

一个遗憾关于家人,一个遗憾关于你。

 

 

 

陈鑫海说,“徐振轩要是没进到前七,我杀了他。”他也说了那是遗憾。

 

 

 

徐振轩紧张兮兮的坐在后台拿着手机脑袋一片空白,陈鑫海给他发了一条微信说不进前七我来取你狗头,徐振轩笑了笑回复了一句那我现在自刎还来得及吗哈哈。

 

 

 

从一开始就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徐振轩只不过是陪跑的罢了。

 

 

 

徐振轩没能成团,他们没能走到一起,陈鑫海想说的那句话也烂在了心里。

 

 

 

比赛结束,两个人四目相对的刹那,陈鑫海有很多想说的话,他想了想,说,“我们不是夏日限定。”

 

 

 

END

 

 


他们的故事不止一个夏天。



拖拖拉拉写了四个月我终于写完了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