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艰难复健

我还在努力 你爱着别人

【皇权富贵】非典型性复合

 

*范丞丞X黄明昊


*狗血/破镜重圆/OOC


*全文4k   勿上升蒸煮 观文愉快




01  


锅里的汤汁煮沸后扑灭燃气散发出难闻气味时,黄明昊才将自己从扰乱的思绪中拉扯出来。  


有点懊恼似的轻轻敲打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叹了口气开始着手收拾刚制造的灾区,一股脑丢进去的食物全部糊掉只能丢进垃圾桶,锅也没法再用随手丢到一边,擦着桌子又开始走神。  


以前总是轮不到他亲手做饭,都是躺在沙发上等着投喂,等待的时间总是太长太无聊光着小脚去厨房黏在那人身边撒娇说今晚想吃什么。  


吃完饭主动要求洗碗却玩心大起在厨房里玩起了泡泡,舞得地板上全是水渍,那人也只会笑着说一句,怎么连碗都洗不干净,然后假怒揉乱他的头发将碗重新再洗一次。  


没心情再煮一次饭,打开手机找到最常点的那一家老店,支付完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坐着,随手打开电视机让叽叽喳喳的声音充斥在耳边,至少不会那么孤寂。  


黄明昊边吃边想着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范丞丞那个混蛋了,但好在没了他也能苟且活着。相恋时他是贴心男友,细心打理好一切,就算分开了他也是最懂事的前任,消失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痕迹。  


真是潇洒啊。  


他和范丞丞的相遇戏剧又狗血,生活枯燥无味去了那场他本来不打算去的单身趴,男男女女莺歌燕舞他留在那实在煞风景,自讨没趣又没什么好的借口离开,转头就撞上了端着酒杯的范丞丞。  


“看来你也呆不下去了,不如我们一起走吧。”  他们像两个亡命天涯的旅人牵着手逃也似的离开了那邂逅的part,穿过人山人海感受他指尖传来的温度。  


在摩天轮到达顶端的时候范丞丞亲了他,那个时候两人认识不过五个小时,他说从来没有人给他过这样的冲动,一瞬间就想跟他过一辈子的冲动。  


感情起始于一场意外的邂逅,那么结局是分手就是再正常不过的意料之中,没有误会没有争吵只不过输给了命运。  


分手是黄明昊提的,家道中落忽然从万人敬爱的黄小少爷变成了普普通通的黄明昊巨大的落差感没法接受,范母听闻风声来求他放过自己的儿子潸然泪下讨人怜惜。  


这场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个意外,那就应该在意外变成灾难之前离开,总好过两人遍体鳞伤,范丞丞没有哭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哑声质问他为什么不能坚持下去。  


大概是因为不够成熟吧,黄明昊想。把一切的一切全部归结为不够成熟,事实是等互相都成熟之后就再无瓜葛,坚持在一起只是像毒瘤一样消费两人的青春,那不如在感情被腐蚀掉之前自我毁灭。  


当晚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抽烟和做爱,直到黄明昊几近昏厥,不知后背上滴落的滚烫液体是汗珠还是泪水,范丞丞也没给太多时间让他去想清楚,只带着他沉溺在无穷无尽的快感之中。  


范丞丞只带着自己走了,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消失不见却留下私人物品时刻提醒黄明昊过往种种,他怀疑范丞丞就是故意的,故意让自己不舍,故意让自己怀念。  


满怀恶意卑劣又讨厌的前任。   



02  


黄明昊在一天早上忽然收到了范丞丞的婚礼请柬,消失了一年多念念不忘的前男友突然给你发消息不过是来炫耀他已经快结婚罢了。  


破镜想圆,白日做梦。 


久违的点进他的朋友圈,背景是他和那个女孩的合影,以前他俩谈恋爱的时候黄明昊也提过要他用合照做朋友圈的背景,他说太幼稚便一口拒绝。瞧瞧啊这过一辈子和玩玩而已拎得清清楚楚。  


朋友圈的置顶是刚拍的结婚照,他穿着定制的高档黑色西装眼里满满噙着笑意,旁边那位新娘高贵端庄很符合他的喜好,评论里清一色的都是祝福。  


百年好合,天造地设。  


黄明昊坐在床上睡意全无,恨恨地盯着那照片愣了几分钟,才猛然想起今天还要上班胡乱收拾一通,结果落得个形象全无时间也没赶上的下场。  


收回前面的话,范丞丞根本不是个懂事的前男友。  


工作时间也是魂不守舍盯着电脑桌面就是一上午,平日认真工作的黄明昊今天摸鱼了一上午,旁边的同事看出端倪投来关怀的目光,“怎么了这是我看你在这发愣一上午了,家里出事了?”  


黄明昊摇摇头胡乱扯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将自己关在厕所让冰凉的水肆意打在脸上飞溅的水渍染湿了衬衫透出肉色,恍惚的精神似乎才有一丁点聚集。  


好不容易熬到了休息时间,摁下电源键主屏幕上显示着微信范丞丞发来一条新消息,心里暗暗骂了一句混蛋,不仅打扰上班时间连休息时间也不放过。  


——“不祝我新婚快乐吗。”  


黄明昊只觉得自己像一个气球而那条消息就像一根刺轻易的就卸掉了他身上所有的力气,连呼吸都变得沉重。  


“刚才一直在忙没看见,新婚快乐。”  


寥寥十几字像敲打了几个岁月,将自己重重砸在椅子的靠背上发泄着无端积累的情绪,闭上眼睛想这操蛋的事情应该就这样过去了,那人却不这样想不依不饶的发着消息。  


——“结婚之前见个面吧,以后就没机会了。”  


“不了,最近工作忙,你都要结婚了收收心吧。”  


——“小聚一下,不耽误。”  


黄明昊又在心里骂了范丞丞一次混蛋,替那女孩打抱不平嫁了这么个婚前见前男友的渣男,都说到这个份上再拒绝显得自己没气度没放下,随意约了个时间地点到时候鸽了就是。   



03  


再见时范丞丞将他留了许多年的长发剪掉拉直了耷拉在额头上,英俊干练像极了父母口中佳婿的模样,身旁的女孩身材十分高挑甚至快与一米八几的范丞丞比肩。  


“你好,你就是黄明昊吧。”女孩大方的笑着和他打招呼,“丞丞总跟我提起你今天可算是见到了。”  


前男友有什么可提的,如何分手还是如何做爱。黄明昊懒得再想下去,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  


这顿饭注定难以下咽,夫妻二人拿着菜单咬耳朵卿卿我我,黄明昊当看不见低着头数着盘子上花瓣的数量。  


见黄明昊一直低着头女孩才发觉失态,用手臂轻轻戳了一下范丞丞将菜单推给他,“小昊,想吃什么随便点吧。”中途却被范丞丞接过,“他最喜欢吃的牛排和意面我已经点好了。”  


黄明昊这下相信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以前在一起的时候范丞丞受的气,总算是变着法子一点一点还回来了。  


“我去趟厕所你们不介意吧。”  


将自己关在厕所隔间里,在心里鞭挞了自己无数次,范丞丞都已经要结婚了,该死心了,该放下了,当初执意要分开的人是你,现在迟迟放不下的还是你,你怎么这么贱啊黄明昊。  


执迷不悟,害人害己。  


从厕所出来远远的看着甜蜜恩爱的两人才平复的心情一下子又跌到谷底,大概要亲眼看着范丞丞结婚才会真的放下吧,黄明昊想。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我一定去。”黄明昊嚼着已经快凉掉的意面勉强的笑着,“凭我这样貌当个伴郎绰绰有余。”  


“我们准备把婚礼办在台湾,我们相遇的地方。”范丞丞很自然的接着他的话开玩笑打趣道,“那可不要抢了我这个新郎的风头。”  


“台湾的话想抢也抢不到了,太远工作实在走不开。”黄明昊还略微有点遗憾,“那我只能在这里说一声恭喜了。”  


“日子专程选在国庆,也耽误不了多久一定要来啊。”范丞丞满腔诚意邀请又怎么好拒绝,“如果有机会的话叔叔阿姨也请来吧,就当出去旅游一趟顺便来看看我。”  


黄明昊点头答应,心不在焉吃完意面连牛排都没来得及吃匆匆把账结了,说还有事就一个人先走了。   



04  


黄明昊犹豫再三还是没向父母提范丞丞要结婚的事情,反正从一年前开始范丞丞跟他们家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知道了也是徒增烦恼不如不知。  


“小丞要结婚了?”吃晚饭的时候妈妈随口提起说是在朋友圈看见了消息。 


 “哦,是啊。”黄明昊往嘴里塞着米饭的手停顿了一下又装作不在意含糊的说着,“国庆在台湾办,还让我问你们去不去。”  


本想着父母肯定是不愿意长途跋涉去什么台湾参加他前男友的婚礼,哪知道老两口说活了一辈子也没正正经经出远门旅游过,满口答应还撺掇着自己也一起去。  


虽然说当伴郎不能抢了新郎的风头,但也不能单方面被范丞丞碾压,专门祭出以前买了没机会穿的骚包西服。  


婚礼当天还特地化了个淡妆,用发胶将头发固定在一个完美的弧度,盯着镜子里那张完美小脸满意的笑笑。  


真是个帅气迷人的好伴郎。  


范丞丞穿着黑色西装头发往后梳得整整齐齐露出光洁的额头,眉眼带笑恍惚间觉得他眼睛里都闪着光,仪式开始半天现场和化妆室都没见着新娘的影子。  


难不成新娘忍受不了他当场逃婚了?  


范丞丞脸上却没出现一丝异样,想必是什么策划的新式婚礼环节,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开口说话,“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参加我的婚礼,我和我的爱人相识一年多,我们有分歧有争吵甚至还分了一次手,但我深知我爱他我离不开他。”  


这么官方也不知道范丞丞这个憨憨去哪抄的。  


“当初不成熟以为给不了他幸福所以放开了他的手,现在我足够强大能支撑起属于两个人的家,就算我们不被大多数人认可我也愿意陪他承受流言蜚语。”  


黄明昊顿住了,这宣言怎么越听越奇怪。  


“这一年多期间我花了大量时间说服双方父母,终于得到了他们的祝福,台湾才实现了同性婚姻合法化,所以我将地址选在了这里,我想正大光明的告诉大家我爱的少年是谁。”  


所以这场婚礼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新娘,缺的一直都是他这个糊涂新郎,全世界都知道他今天要结婚,只有他蒙在鼓里。  


眼前水雾弥漫泪珠挂在眼眶里打转,之前受的委屈仿佛在顷刻间全部喷涌而出,范丞丞牵着他的手走向婚礼的正中央。  


“我爱你昊昊,愿意嫁给我吗?”范丞丞单膝跪地取出钻戒抬头等着心尖上的那人给出肯定的答复。  


黄明昊捏着衣角哭得稀里哗啦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台上的人急,台下的人也急,黄明昊哭得冒鼻涕泡才哼哼唧唧小声说了句我愿意。   



05  


“范丞丞好演技啊瞒我得好苦。”婚礼结束后黄明昊靠在范丞丞肩膀上算起旧账,“连朋友圈这种细节都没忘,是不是差点就假戏真做了?”  


“天地良心,我只爱你一个,做戏不做全你怎么上当。”范丞丞举手投降,环抱住黄明昊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发顶,“宝贝,知道今晚是什么日子吗?”  


“结婚第一晚?”黄明昊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连忙捂住自己的胸口,“你想干什么。”  


“小脑袋瓜一天到晚想些什么呢?该干的事情逃也逃不掉。”范丞丞宠溺的弹了一下他的脑门,“是我们认识的第520个夜晚。”  


认识的第三百七十六天的时候我们分开  


认识的第五百二十天我将你骗回来  


因为是你我连是几分几秒都想算得清清楚楚。     



END.







评论(45)

热度(5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