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艰难复健

我还在努力 你爱着别人

【毕侃】甘之如饴


*毕雯珺x李希侃


*伪现背/校园


*全文5k+     推荐食用BGM:好朋友只是朋友



*勿上升蒸煮 OOC属于我



00 


听你说什么我都很快乐, 接近你连影子都笑着。



01 



李希侃喜欢毕雯珺。



从前是 现在是 以后也会是。



但李希侃从不捅破这层纸“毕雯珺,我好哥们。”  



李希侃从英国留学毕业回国,零零散散也收到不少了不少大型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本该顺着这条轨迹规规矩矩工作,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然后结婚生子。  



但他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推翻以前所有的生活模式,去娱乐圈发展从基础的练习生当起,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疯了,当然他自己也这样认为。



02  



那是关于他和毕雯珺年少的故事。




十七岁那年李希侃才正式认识毕雯珺,那可不包括李希侃自己单方面认识毕雯珺。  



李希侃不止一次听到“隔壁班那个毕雯珺也太帅了吧,好像比李希侃还好看!”这种话,小孩嘛当然听不得这种关乎男人尊严的话,当下就要去见见毕校草本人。 



一瞬间就相信‘只是因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容颜。’这种心情是真实存在的了。 



 耳边环绕的打闹声渐行渐远,簇簇往下掉的树叶好像是化成了雨水,淅淅沥沥地在他耳边响得不停,只剩下心脏毫无章法扑通扑通的乱跳。  



好看的人儿眨巴眨巴眼睛,“也就比侃爷好看那么一点吧。”   



03  



从此李希侃就开始了自己卑微的暗恋之旅,偷偷了解关于毕雯珺的一切,掐准一切时间制造“偶遇”,只要见到他就能一个人偷偷傻笑好久。  



喜欢上一个人之后脑子也会变成他的领地,李希侃从满脑子都是吃成功转型为满脑子都是毕雯珺。  



不只恋爱中的人智商会变低,暗恋的人也会在不知不觉间失了智。也不知道李希侃去哪里听说在风里悄悄表白,对方就会知道自己的心意。




你以为个个都是白起吗? 



“毕雯珺,我好喜欢你,今天也还是好喜欢你。”李希侃站在学校天台上往操场上投去目光,妄想看见心心念念的男孩,“风啊你在吗,你说毕雯珺什么时候才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啊。”  



我将喜欢你藏进风里,让风悄悄告诉你从耳朵进去直接到心里。 



 这种只属于暗恋的幸福李希侃没尝多久就逐渐了解到暗恋的苦涩了。  




毕雯珺是学校的当红人物,具备了优质校草的所有条件集德智体美劳于一身,一天之内向他表白的人都能凑齐一整个足球队外加一个拉拉队。  



每次看见有人给他表白,李希侃都想冲上去把那个女生的情书撕掉大声告诉她“毕雯珺是侃爷的人。”,但最讽刺的是毕雯珺可能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他有些时候真的好羡慕这些女生,可以毫不忌讳的去表达自己的爱意,而他和毕雯珺的爱情连个雏形都没有。  



世界上最亏本的事情就是为尚未发生的事情而担忧,为自己幻想的结果而焦躁。李希侃觉得自己这么一个大帅哥暗恋毕雯珺真的要亏死了,自己一个人多愁善感,他倒好到处沾花惹草,处处留情。 



喜欢上毕雯珺之后李希侃每天的状态都在柠檬精和糖精之间反复横跳,摆脱了枯燥乏味过上了丰富多彩又酸又甜的高中生活。  



04  



这种生活终于在高二的时候有所改善,学校制度改革高二需要文理分科所有的学生打乱重新分班。但是全年级有几千个人能与毕雯珺同班的概率极小,只能默默向上天祈祷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高二报道第一天李希侃就秉承一贯作风睡过头迟到,顶着杂乱不堪的头发,睡眼惺忪的走进他的新班级,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眼神一下就自动识别了暗恋对象毕雯珺,这一眼就像二月冰冷刺骨的自来水,李希侃只觉得脊骨发凉一瞬间就醒了,下意识拔腿就跑。 



李希侃很庆幸他当初选择了文科班,也很感谢上帝让他和毕雯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只不过这么重要的初次相见,为什么会这么囧啊!!!李希侃在心里默念了十句:毕雯珺根本没看见我,毕雯珺根本没看见……  



在厕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形象,捧着凉水就往脸上拍,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清爽一点,“加油李希侃,上天的好意千万不要浪费了!”  



快步走回班级,发现全班同学都坐好了只剩毕雯珺旁边没有同桌,表面看起来还没什么变化,其实心里都快炸锅了:卧槽x10,李希侃只觉得自己激动得都快要晕厥了,深吸了两口气,故作淡定的向毕雯珺走去,殊不知他走起路连腿都在抖。 



“你好,新同桌我叫李希侃,李希侃的希,侃侃而谈的侃。”李希侃屁股刚沾到板凳,就迫不及待的想认识他的新同桌了。  



“嗯,毕雯珺。”言简意赅,短小精悍。  



果然是我喜欢的男人,他冷淡的样子真帅! 




05  



李希侃每天早上到校都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碰到桌子就能睡着,说实话最开始毕雯珺还真挺害怕他这同桌能直接睡背过气去,后来才发现他只是单纯的很能睡而已。  



其实有些时候李希侃早就醒了,他只是静悄悄的没动,通过臂弯的缝隙偷看毕雯珺的侧脸,看他打打草稿,偶尔看向窗外走神,不知道想到什么的轻笑,不管是什么李希侃都乐意一直看着,直到感觉身体都僵了,才假意伸个懒腰向毕雯珺传递信号:我醒了。  



谁也不知道男孩子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李希侃和毕雯珺的友谊就好像忽然有一天就好起来了。  



也许是李希侃喋喋不休的对话,也许是忽略自己冷漠的自来熟,少年炽热跳动的心融化了毕雯珺长期冰封的自我,熟悉之后时不时也会冒出一些屁话,吓得李希侃都觉得毕雯珺不是本人。  



“毕雯珺,你的理想是什么啊?”午自习翻来覆去睡不着也不想写作业,一只手托着下巴盯着闭目养神的毕雯珺,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  



“理想吗?”毕雯珺睁开眼睛盯着李希侃的脸庞认真的思考了很久,“其实一直都想当个歌手。”  



李希侃迷弟人设是瞒不住了,听到这个消息立马大声嚷嚷:“就你这外貌条件不火都不行,你以后去当明星,侃爷第一个当你粉丝。”  



毕雯珺有点害羞下意识伸手捂住李希侃的嘴,“小声点,别人休息呢。”却没注意到李希侃悄悄泛红的耳根。  



李希侃一瞬间就噤了声,安静下来都可以听见微风拂过树叶沙沙沙的声响,不知不觉五月已经到来,现在李希侃却没空去想别的事情了,他看着毕雯珺的眼睛,好想,好想不顾一切去亲亲他。  



“趁还有点时间,赶快睡会吧,不然下午有没精神了。”  



我恨!!毕雯珺你就是根木头!   




06  



高二下学期学校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决定文理两科都设定一个优等班四个普通班和五个差生班,优等班只有五十人的名额。



按毕雯珺的成绩一定是文科优等班,但是李希侃就不一样了,他上课只有两个固定活动,睡觉和假装睡觉偷看毕雯珺,成绩能考进普通班都谢天谢地。  



毕雯珺向李希侃投去了安慰的目光,“小侃,看来我们的缘分算是要到头了啊。” 



 “我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侃爷想考就能考进,不就优等班吗?分分钟的事情”虽然清楚自己的实力,但是臭屁小孩绝不认输。  



李希侃也终于意识到一时的好运并不能支撑他一直和毕雯珺同班,平时一蹶不振的睡神李希侃终于开始执行学生的基本责任了  “不错啊,继续努力能进普通班也不错啊小侃。”  



我呸你这个死木头,要不是因为你侃爷我怎么可能向学习低头! 



 见李希侃这么努力的学习,毕雯珺也想好好的帮他一把,放学后主动留下给李希侃开小灶,“把这个给写了,还有昨天给你整理的错题做完了等下给我检查。”  



窗户恰留了一半,路过的风钻了进来缓缓吹动少年的头发,也悄悄吹动了李希侃的心。看着白炽灯下的毕雯珺给他指导作业的样子,觉得今天又多喜欢了他几分。 



 “毕雯珺我可警告你,要是我进了优等班你不许找其他人当同桌。男的女的我都接受不了。”当然后半句只敢在心里悄悄说。  



毕雯珺笑着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答应你了,李希侃小朋友。” 



 太犯规了,暧昧的话总是说得这么理所当然。



  

07  



每天起早贪黑刻苦用功坚持了一个月,学习成绩也有了质一样的飞跃,期末考试有惊无险踩线进入文科优等班,如愿的继续和毕雯珺当同桌。  



当然进入了优等班也不能懈怠,班主任可以随时把学习状态不好的学生踢出分配到普通班去,为的就是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暑假两个月总算是熬过去了,李希侃第一次觉得长假是这么的令人讨厌,又热又烦关键是看不到毕雯珺,没有毕雯这种日子一天都不想多呆,那时候满脑子只有热忱的喜爱却没有想过以后没有毕雯珺的日子该怎么办。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少年人的喜欢才是最纯粹的,那种不带任何功利性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那种不顾一切只想和他在一起的冲动,是成年人世界不再拥有的。 



 高中三年的生活慢慢进入尾声,走廊上也渐渐看不到打闹的身影,所有人都鼓足劲努力冲刺高考。  



李希侃也不例外开始努力的学习了,毕竟喜欢的人这么优秀想追上他的步伐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暗自下定决心要跟他读同一所大学。  



经常赖床迟到的坏习惯已经很难改掉了,每天早上都以不同的发型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到校,有时候早自习老师都到教室了他还没到。  



但是一成不变的是毕雯珺会细心的帮他把椅子放下来,知道李希侃迟到来不及吃早餐会买他最爱吃的牛肉馅包子,觉得放太久会凉还特地用保温盒装着放在抽屉里,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自顾自读着书。  



他真的好爱毕雯珺,越了解就越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征服,细腻又美好的少年谁能不爱。李希侃觉得自己能喜欢上毕雯珺真的太幸运了,有幸能相遇真的太好了。   



08  



高考结束后,平时本就喜爱热闹的同学们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聚会的好机会,被高考压抑快一年的天性一下子解放全出来,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连平时不喝酒的毕雯珺也被灌了几杯,怎奈他酒量实在是差得出奇没两杯就醉倒了,大家都知道他和李希侃关系最好,看他好像难受得不行就托李希侃先把他带回家。  



喝醉的毕雯珺依然很安静只是乖乖的靠在李希侃的肩上,任呼吸似有若无的打在他的颈窝,路灯下毕雯珺的脸逆着光,睫毛的阴影打在脸上柔美得不像话,喝醉的脸郏还微微泛着红让人很想亲亲他。 



 李希侃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正大光明的盯着他看了,他一般是不敢这样做的,害怕一不小心就会溺死在他的眼睛里。 



 “你是谁啊,一直盯着我干嘛。”毕雯珺这两天有点着凉,刚在KTV闷出了一身汗, 脱得只剩下里头那件单薄的打底衫, 现在又吹了好久的风,说话的时候尾音略哑,还带着几分不经意的散漫。  



“毕雯珺,你喜欢李希侃吗?”李希侃盯着他的眼睛,好像被扯进无底的深渊,鬼使神差吐出这三年一来一直都不敢向他倾诉的心思。  



几乎是一瞬间李希侃就后悔了,可说出的话又不能像聊天软件一样撤回,心都颤抖着又期待他会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复,短短两秒漫长得像过去了几个世纪。  



“当然,他可是我最好的兄弟。”  



果然答非所问,既然已经这个地步了到底要不要问清楚呢,李希侃想了好久轻轻叹了一口气道,“不是,是对恋人的那种喜欢。”  



“可他是男的啊,我为什么会喜欢他?”毕雯珺皱了皱眉头又眯着眼睛思考了很久才缓缓开口。




对啊多可笑困扰了他两年多的问题,在他的这里压根不成立。



09  



李希侃觉得好难过,就像自己捧着一颗热烈跳动的心想交给他,却被他无意丢弃,这一瞬间心脏疼得都要停止跳动了。  



眼泪根本不听使唤顺着脸郏一颗一颗往下砸,就连吹来的风都像刀子一样不停的剜着每一寸肌肤,匆匆把毕雯珺交给其他同学就逃也似的跑回家。  



十几岁的少年哪里经历过这种心酸,酒醉后吐露的是心声是不会骗人的,他和毕雯珺之间永远都存在这个芥蒂,灵魂契合又如何陪他到最后的还不是另有其人。  



当晚李希侃哭到感觉眼睛都干涸了,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他不敢让父母听见自己的哭声,怕他们会担心自己,只能咬紧棉被,从头到尾都只发出小声的呜咽。  



慎重思考了很久李希侃还是选择了逃避,他好像没有勇气再去面对毕雯珺了,没有办法再对着他笑得没心没肺,李希侃从来就不是什么好演员,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七月的夏天正值酷暑就连风都带着一股燥热的感觉,蝉鸣吵得李希侃心绪愈发烦躁,决定好要走之后就越来越呆不下去了。   


10  


暑假都还没结束,李希侃就匆匆踏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除了至亲的人,对于其他人而言李希侃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在一夜之间就失去了联系。  



这一消失便是六年,这六年间李希侃一直在英国念书,其实读完研李希侃还想继续读博士,以后常驻英国就不再回去了。  



无奈李希侃母亲实在是舍不得他,常常掐着时差打电话给他,总是情绪失控两个人都哭得不成样子,这样一来一去思念成疾生了一场大病。  



李希侃也很心疼母亲觉得自己为了逃避现实太对不起她,研究生刚念完逼迫自己放下心里这么多年来的结,赶回国陪伴她接受治疗。  


11  



好巧不巧,进的公司同期练习生里就有毕雯珺。



“好你个李希侃,去英国的时候不说一声,回国也瞒着我,还是不是好兄弟了。” 毕雯珺用手臂勒住李希侃的脖子作势要揍他。  



李希侃舔了舔嘴巴一脸心虚“我那不是去英国的时候把手机弄丢了就失去联系了吗。”只有李希侃一个人清楚,手机是他自己扔掉的,为的只是放下心里的羁绊。  



在英国的日子并不好过,断掉了联系也阻止不了毕雯珺一直驻扎李希侃心里。回忆就是那么无情的东西越是想要忘记,就越是扎固得越深。 



他也试着谈过几场恋爱,希望能有个人代替毕雯珺的位置,但年少时期的李希侃好像只有毕雯珺了,那个温柔的少年占据了太多领地,不管做什么都藏着属于他的影子。 




 太不公平了,李希侃想。  




明明是两个人的记忆,却只有他一个人在意难平。   



12  




他俩同居了,当然不是那种情侣意义上的同居,只是因为公司刚起步他们俩也是刚毕业资金都很窘迫没地方住,他们只好挤在一张床上。  



李希侃并不是很愿意和毕雯珺睡在一张床上,他怕过于近距离接触会让他露出马脚,爱意可以遮掩但扑通扑通热烈的心跳是藏不住的。  



所以床上多了几个枕头堆成的三八线,毕雯珺刚看到这几个枕头的时候还笑着说他幼稚都多大岁数了还像高中生一样。  



李希侃嗔怒作势给了他两拳,嘟囔了句男男也授受不亲还是执意要留下这个三八线,毕雯珺也就随了他的意。其实这个三八线意义也不大,李希侃睡觉根本就不踏实,早上总是在毕雯珺怀里醒来的。
   



李希侃有过想要放弃,放弃对毕雯珺的喜欢,放弃这十几年的固执,但毕雯珺总是轻而易举让他投降从前就是。  



也许是通宵的彻谈,是一起淋过的大雨,抽过的同一支香烟,是每次心贴心的拥抱,又或许是喝过的同一瓶汽水,一切亲密的事情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毕雯珺是最懂他的人,理解他的疯狂,包容他的错误。是知音是良人,是灵魂上的伴侣,可偏偏不是爱人。  



越懂你越靠近就越寂寞。  



13  



李希侃也有过千百万次想向毕雯珺表达爱意,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意,想得到他的回应,想结束这十几年如一日的单恋。  



他不敢他害怕,他大可以赔上自己的名声前途,但他不敢带上毕雯珺,他知道这需要承受的压力有多大,他舍不得。  



毕雯珺娇得很,明明是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其实是个哭包,看情感电影眼泪跟开了闸似的一刻都不会停,扭到脚都可以哼哼唧唧叫好多天。  



好朋友只是朋友,知道什么时候回头,不打扰你的自由。  



毕雯珺结婚那天,是李希侃亲手给他打上的领结,就像是给自己长达十五年的暗恋打上句号。 



 “毕雯珺,新婚快乐。”平时笑得没心没肺到关键时刻好像被剥夺了笑这个技能,好不容易憋出了个笑容,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有多难看。  



李希侃突然想到「人间失格」里的一句话,‘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可是抱歉啊,

他自人山人海中而来, 这猛烈的欢喜,  

我避无可避 我甘之如饴。”   



14  



酒量向来很好的李希侃喝醉了,靠酒精麻痹自己并不是什么好方法。他知道,也明白这样做只会更难受。  



毕雯珺害怕他出事,轻轻拍打他的肩膀将他扶起,“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李希侃甩开他的手“我没醉……我没醉,我清醒着呢,今天……老毕结婚。”说着说着金豆豆就一颗一颗掉下来。  



毕雯珺没说什么,只是把他搂在怀里,怀里的人儿哭得一抖一抖连声音都变了味,毕雯珺突然有点后悔,但他好像没得选了。  



“我认识你的时候十七岁。”李希侃忽然抬头看着毕雯珺的眼睛开口“我已经三十二了,毕雯珺我喜欢你整整十五年了。”  



“小侃我……”  



“给我留条后路吧。”李希侃用手堵住毕雯珺还没出口的后话。“你也没有对不起我什么。”说完便一个人颤颤巍巍的走了。  



他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个简单的道理李希侃硬生生花了十五年才明白,其实一直固执着不放弃的只有李希侃一个人罢了。 




 就算是一开始就知道结局他还是会奋不顾身的去追逐自己的心,因为他本身就是疯狂的代名词。  




15  



第二天李希侃宣布退团,美其名曰年龄大了不适合在娱乐圈继续发展。实际上只是觉得梦做够了,该醒来面对现实了。 



李希侃在英国乡下开了间民宿和一个小酒馆,时不时会去登台驻唱,也会有小粉丝专程来英国看他,日子过得充实又丰富。



只是梦醒时分还是会想起远方的牵挂,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不是他真正想要的生活。

  



“没有你,怎样算快乐。”          




END.


评论(34)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